春節旅遊

春節活動報導

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二~中部之旅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9/1/22更新
台中國家歌劇院/Eva隨手拍
台中國家歌劇院/Eva隨手拍

台中市素有「文化城」的美稱,以推動本土與國際化藝文活動,帶領民眾走向文藝色彩的想像空間如:美術館雕塑公園、台中國家歌劇院、草悟道、20號倉庫等等公共藝術,是個兼具古老氣息和現代風情的大城,更是個處處充滿讚嘆的地方。
鹿港是歷史悠久的老街小鎮,最適合規劃穿越時空的歷史之旅,可搭乘懷念且古味十足的觀光三輪車暢遊古蹟、老街、舊柑仔店等等沿途由三輪車伕專業又逗趣十足的導覽解說……

大甲鎮瀾宮/陳皮梅
大甲鎮瀾宮/陳皮梅

◆ 歷史文化
台中大甲鎮瀾宮 ─ 清雍正 8 年(西元 1730 年)自湄洲天后祖廟恭請媽祖神像來台,每年農曆三月初所舉辦的「遶境進香」活動場面浩大,無數的追隨信眾,所到之處各地廟宇皆有迎媽祖的慶祝活動。
集集車站 ─ 集集支線位於彰化二水至南投車埕間,昔日為綠色黃金鐵路,今日為觀光懷舊之旅的經典路線。沿線的風景非常的優美,充滿田園的景象,為全省第一條觀光鐵路。
鹿港古市街 ─ 鹿港昔日是以貿易為主, 鹿港繁盛時碼頭區的主要道路 ─ 舊街,就是現在的埔頭街、瑤林街、大有街三條街道,曲折的紅磚巷兩旁重新整修的舊式店舖,在此可找到許多鹿港的老風貌。
 

谷關溫泉區景色優美/Eva隨手拍
谷關溫泉區景色優美/Eva隨手拍

◆ 冬戀溫泉
台中谷關溫泉 ─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有兩處泉源,一在溫泉區河谷,另一處位於河谷上游,泉水溫度約為攝氏48度,氫離子濃度為 9,此泉可飲可浴,據說有助改善關節炎、神經痛、胃腸病、香港腳與惡性皮膚病等。
南投東埔溫泉 ─ 溫泉泉源在東側望鄉山麓,泉質透明純淨,泉水溫度約為攝氏48度,有清除疲勞、促進健康等效用。
南投奧萬大溫泉 ─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有兩處泉源,一在萬大北溪另一處位於萬大南溪谷底中,泉水溫度約為攝氏58度,氫離子濃度為 7,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此泉可飲可浴。
南投紅香溫泉 ─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發祥村,泉源為合歡山下的北港溪谷地、海拔約1300公尺,泉水溫度約60度、酸鹼值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秋冬季節周圍楓葉已轉紅,「紅香」就是因此而來。
 

武陵櫻花季大多在春節期間/xcatx
武陵櫻花季大多在春節期間/xcatx

◆ 遊山玩水
武陵森林遊樂區 ─ 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的武陵農場,春天櫻花花海全台知名,吸引數萬人上山賞櫻;夏天有味甜健康的高山水果及蔬菜;秋季滿天紅葉飄舞,松柏翁鬱;冬天高山峰頂偶爾可看到瑞雪。
台中高美濕地 ─ 為避免對生態環境造成衝擊,高美濕地設有景觀橋及木棧道,讓遊客在賞玩的同時也實踐生態保育理念。
日月日月潭、清境農場、溪頭森林遊樂區 - 是南投三大風景區,雖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景點,但春夏秋冬景色各有不同,在春節期間同樣吸引相當多遊客前來。
田尾公路花園 ─ 田尾公路花園乃指沿「一號省道」公路跨田尾、永靖二個鄉鎮,以種植各式花卉為得名。最大特色為「菊花不夜城」,主要是配合菊花的生長「短日照」特性,花農藉夜間照明,控制菊花花期。每當夜幕時,公路兩旁數以百計的燈火,徹夜通明的奇觀,每年 12 月到翌年 2 月是公路花園的觀光花季。
彰化虎山岩 ─ 花壇鄉位於八卦台地的西北麓,距彰化約6公里。虎山岩創建於清乾隆初年,已有200多年歷史,建築巍峨,環境清幽,清代即被列入邑治八景之一,稱為「虎岩聽竹」。現已列為國家三級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