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北京景點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天安門
天安門/方盛文

天安門廣場簡介

天安門廣場位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因廣場北方的大門而得名,可容納百萬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建於西元1417年,原名為承天門,至西元1651年改建後才稱為天安門,從初建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整座建築表現出一種皇權至尊的威嚴;天安門廣場每天日出時會有國旗班戰士們升旗的儀式,這已經成為北京的一大景觀。節假日晚上12點之前天安門廣場華燈齊放,遊覽廣場夜景也是很好的選擇。

天安門廣場-建築特色

天安門廣場東西向從人民大會堂到中國革命博物館共有500餘公尺,南北則由天安門到正陽門有800餘公尺,總面積50萬平方餘公尺,北邊有條寬180公尺的路口可通往東西長安街,南邊正陽門城樓的兩側路口可以通往門外大街;另外在天安門廣場前的人工河-金水河,河岸前後各有一對石獅,河上有7座漢白玉石橋,中間5座稱為外金水橋,這些景物都成為天安門廣場成為中國代表建築的元素。

天安門廣場-鄰近景點

天安門廣場附近擁有許多讓來到北京旅遊的民眾值得探訪之處,例如東面有中國革命博物館和歷史博物館,西面有人民大會堂,中央聳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南面有毛主席的紀念堂,北面隔著長安街過去就是雄偉的天安門城樓。 天安門廣場內的中國國家博物館於2003年2月28日成立,是一座融合歷史與藝術與展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的綜合性博物館,內部的收藏反映出中國古代、現代的珍貴文物;人民大會堂是全國人民代表開會的地方和人大常委會的辦公處,也是天安門廣場的分景點之一,這棟建築物是由中國人自行設計建造,只花10個月就完工,是我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蹟;人民英雄紀念碑是用一萬七千多塊花崗石砌成的,目的是為紀念在戰爭中和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象徵人民英雄的精神長存;毛主席的紀念堂內有毛澤東紀念碑,可供人們入內瞻仰;天安門城樓又稱正陽門,建於北京南北中軸線上,佇立於約為2000平方公尺漢白玉的紅白墩台上,高度約有33.7公尺,是國家政權的象徵。

北京招牌美食─全聚德烤鴨

您到北京旅遊一定不能錯過中外聞名的全聚德烤鴨,全聚德烤鴨創立於1864年,迄今有百年歷史,曾經招待過許多外賓,每隻烤鴨都是經過嚴格的挑選,在嚴格的溫度控制和精準的烘烤時間,讓烤鴨吃起來外皮酥脆不油膩,肉質鮮嫩,讓人齒頰留香。
江惠琳 彙整
地址:

北京市東城區東交民巷37號

營業時間:

AM08:30-PM15:30

費用簡介:

天安門城樓RMB$15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1、2、4、5、10、20、52、57、55、54、120、802、特1路至中山公園或天安門站下車即可到達天安門廣場。

北京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