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點

嘉義-梅山公園

梅山公園-梅山公園 梅山公園 / 郭香妙
梅山公園-遠望梅山鄉 遠望梅山鄉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園內步道 園內步道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園內一景 園內一景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寒梅 寒梅 / 郭香妙
梅山公園-梅花 梅花 / 郭香妙
梅山公園-望鄉亭 望鄉亭 / 郭香妙
梅山公園-美麗山景 美麗山景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兒童遊樂區 兒童遊樂區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壯烈永昭 壯烈永昭 / 郭香妙
梅山公園-白梅 白梅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天下為公 天下為公 / 郭香妙
梅山公園-山谷內 山谷內 / 郭香妙

梅山公園簡介

梅山公園位於嘉義縣梅山鄉,佔地6公頃,當年是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所在,園中遍植梅樹、牡丹、杜鵑、聖誕紅及桃、李等花木,民眾步行其中可以感受花草環繞的感覺。園內並設有許多遊樂設施供民眾攜家帶眷到此一遊,步行其中並可以感受花香芬芳、清幽寧靜之感,是民眾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梅山公園內的設施

梅山公園位於山中,民眾遊經此地可沿鵝卵石步道緩緩上行,內有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此乃紀念民國40年為建設草嶺潭因天災而殉職的74位國軍。另設有介壽亭,亭內備有石桌、石椅供民眾在此休憩,於亭中遠眺山景,可以感受群山蒼翠盡在眼底之感。介壽亭左側另有一座梅亭,在冬天梅花盛開時節,可於梅亭內賞梅花、飲梅茶,感受梅花撲鼻而來的香氣,讓身心靈全面的放鬆。園內並有望香亭,在望鄉亭上可遠望梅山鄉,感受山中的樸實。此外還有兒童遊戲區和花台、步道等景觀設施,是當地居民最佳的休閒去處。而周邊林立的攤販,提供梅子製品蜜餞及特色小吃販售,更成為當地民眾最佳的運動休閒活動空間。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安中路一段699巷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嘉義市走159號縣道前行,在抵達鹿滿時左轉台三號省道,經竹崎而抵達梅山。(果菜市場對面)
2.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走嘉義縣鹿滿路經過中山路、自由路,到瑞水公路,繼續前進即可抵達梅山鄉。
3.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經過中山路即可到達。

 

推薦住宿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3號
NT$2,000起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