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通

地鐵:
深圳地鐵目前有5線:羅寶線、蛇口線、龍崗線、龍華線及環中線,營運時間為06:30~23:00。地鐵票價分段計價,起價為2元,可乘坐4公里,4~12公里之內,每1元可乘坐8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坐6公里;超過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坐8公里。其中龍華線的福田口岸站和羅寶線的羅湖站與香港港鐵連接,乘客可在此通過口岸換乘,便利往返香港與深圳之間。

計程車:
計程車隨招隨停,黃色是深圳特區內計程車,紅色計程車可行駛特區內外,同樣都是由3公里起價12.5元、夜間3公里16元,之後每公里加2.4元;綠色是行走特區外的外計程車,2公里起價7元,之後每公里加1.6元。

公車:
營運時間為6:30-22:30,普通票:1-7元/人次;冷氣車票價:2-10元/人次,有些為分段收費;夜間公共大巴士,服務至淩晨2點。

火車:
深圳設有多個火車站,包括深圳站、深圳北站及深圳西站等,途經深圳的火車線路以京九鐵路、廈深鐵路、廣深港鐵路為重要鐵路幹線,尤其是廣深港高速鐵路是中國「四縱四橫」中京港高鐵的組成部份,全部建成之後,由北京、武漢、長沙到廣州、深圳、香港就可以全線通行無阻。目前乘坐京廣高鐵由廣州到深圳大約半小時,武漢到廣州大約3時15分,北京到廣州最快約為8小時,節省不少交通往來的時間。

航空: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距離市區大約30公里,設有多線機場快線巴士往返市區各地,包括火車站、蛇口碼頭、皇崗口岸等。旅客由機場前往深圳市區還可以選擇乘坐地鐵羅寶線,2011年6月開通的機場東站至羅湖站全線大約68分鐘,非常方便。香港機場到深圳機場(福永碼頭)之間另設有巴士及客運船等交通工具,提供民眾不一樣的選擇。

水運:
蛇口碼頭與福永碼頭:每天都有往來澳門、香港、九龍的航班;蛇口碼頭另外還有珠海海島航線。

口岸:
深圳與香港之間設有多個出入境口岸,包括羅湖口岸、皇崗口岸、福田口岸、蛇口口岸、交錦渡口岸、福永口岸、沙頭角口岸、深圳灣口岸。除了皇崗及蛇口為24小時開放之外,其它口岸開關時間各有不同,提醒遊客需事先查詢以免錯過通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