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海簡介

上海簡介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個不夜城,華燈起,車聲響,歌舞升平………”,這一首老歌,描繪了上海過去燈紅酒綠的繁華景像,著名的“百樂門”、“大世界”以及豪華劇院彷彿隨著這首歌浮現腦海;張愛玲筆下亂世中的淒美愛情,也為這個城市增添幾許的神秘魅力。

從1843年開埠到1949年,上海被稱為“十里洋場”,曾經吸引了很多外國僑民前來定居。來自英、美的僑民多聚集於當時租界西部,也就是現在的徐匯、靜安、長寧區。二次大戰間,日本、澳葡、白俄等許多僑民則聚居於虹口區,霞飛路(現在的淮海路)也聚集很多白俄難民。這樣曾經的紙醉金迷、戰亂過往,孕育了特殊的海派文化—融合了古老與現代,傳統與時尚並存,自成一格。 上海位於亞洲大陸東沿,太平洋西岸,在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是長江的入海口,長江三角洲東部東海之濱;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上海演變成開放性的國際港口城市、中國最大的經濟都會,高速發展下摩天大樓如雨後春筍般從平地拔起,歷經百年浮沉,上海國際化、現代化的程度與日俱增,成為一顆耀眼的東風明珠!

改革開放之後,上海積極地往國際城市邁進,現在只要到外灘,不論是白天分明的城市輪廓線或是夜晚燦爛的夜景,都證明了上海的確是一個國際大都會。不只是商業上的飛速成長,文化也不落人後。一流的文化設施此起彼落地落成,包括了東方藝術中心、上海博物館、上海展覽中心、上海影城、上海音樂廳等等,每年舉辦的國際藝術節、國際電影節等許多大型文化活動,更讓上海成為文化之都。

正所謂一千年的歷史看西安,五百年的歷史看北京,近百年的的歷史看上海。百餘年來的飛速發展,造就了這個璀璨的東方明珠。上海旅遊資源豐富,包括:上海新天地、外灘、豫園等上海旅遊景點,都充滿了故事與魅力,值得您前往一探究竟!上海旅遊網提供豐富的上海旅遊景點、上海地圖、上海星級酒店、商務酒店等資訊豐富,便利的上海酒店線上訂房服務,讓您不論是上海自由行或是商務洽公,都能輕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