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資訊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

杭州市是浙江省省會,簡稱杭,古稱錢塘、臨安,現今是浙江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中國大陸的重點風景旅遊區與歷史文化名城。作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杭州歷史可追溯至史前時代,歷經京杭大運河的建立、西湖整治疏浚、白居易蘇軾等人的築堤修路,不斷的持續發展,使得杭州成為江南重鎮,歷史上吳越國、南宋王朝也都曾以杭州作為首都所在地;杭州秉持其優越的天然資源與多元人文經濟發展的淬煉,形成特殊不凡的城市魅力,被譽為「東方休閒之都、品質生活之城」。

杭州行政區域規劃包含了8區3市2縣,分別為西湖區、濱江區、拱墅區、江干區、上城區、下城區、餘杭區、蕭山區與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淳安縣、桐廬縣;因處於長江三角洲與錢塘江下游,多樣的地型、豐饒的物產與四季分明的氣候,再加上豐富的歷史文物古蹟,形成各縣市區域獨特的自然生態景觀,讓杭州擁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與多處相當知名的旅遊勝地。

杭州旅遊之聞名以「三西」中的西湖為首,"西湖十景"之美,廣為眾人所皆知;西溪、西泠與靈隱寺、岳王廟、虎跑泉等等,每個杭州著名的旅遊景點中,都包含了深厚的歷史軌跡與民俗風情,值得您前往一探究竟!杭州旅遊網提供杭州旅遊景點、杭州美食資訊、杭州星級酒店、商務酒店等豐富資訊,還有杭州酒店線上訂房服務,讓您在規劃杭州旅遊的同時,亦可輕鬆預定杭州酒店住宿。

本週熱門景點推薦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面,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南北長3.3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靈隱寺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