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京關於北京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

北京位於中國華北平原西北部、太行山和燕山交會處,東南接天津市與其包圍於河北省內,總面積約為16800平方公里,是中國全國的政治、文化及陸空交通的中心。歷史上共有五個皇朝曾在此定都,這樣的歷史背景也造就了北京集近代中華文化之大成,擁有諸多名勝古跡和人文景觀。

北京旅遊資源豐富,特別以歷史人文景點著稱。根據資料統計,北京共有約100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中包括6處已經列入世界遺產的知名景點:長城、故宮(紫禁城)、天壇、明十三陵、頤和園以及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北京另一項人文旅遊的特色就是北京胡同。北京胡同是中國北方特有的四合院建築特色,融合了北京的居民風俗而形成獨特的北京胡同文化。

北京身為2008奧運的主辦城市,積極建設各項北京奧運相關的建設,這也讓北京除了原有豐富的歷史人文景觀之外,更增添許多新興的旅遊景點。北京國家體育場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會場,舉辦開、閉幕式及田徑比賽等活動,總面積約25.8平方公尺,由龐大數量的鋼架環繞碗狀編製而成的獨特外觀,為它贏得「鳥巢」的特殊稱號。有「水立方」之稱的國家游泳中心則是2008北京奧運游泳賽事的主要場地,方正的外觀在夜間點起湛藍色的照明,形成北京即為特殊搶眼的景觀。

北京豐富的旅遊資源,加上北京飯店方便的線上訂房服務,無論是團體旅遊或是北京自由行都非常適合。人文歷史的北京、市井胡同的北京、政治經濟的北京或是2008奧運賽事的北京,樣貌豐富,文化薈萃的中國首都,成為許多喜愛中國旅遊的遊客安排行程時一定不可錯過的城市之一。北京旅遊網提供豐富的北京旅遊資訊以及便利的北京飯店線上訂房服務,讓您輕易的安排好一趟豐富的北京之旅!